12341234

哈哈 不要轻易关注我 并没有文笔
关注了的可是要对我负责的😂

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



   刚到明家的阿诚,因为被养母虐待,所以一直很怕生,瘦瘦的人儿,看向明镜明楼的眼光都带着畏惧,看到明台欢乐玩耍时眼里稍微流露出羡慕,每每这时,明镜便很心疼,总是拉过阿诚那小小的手,让他去跟明台玩。而阿诚却总是以各种理由不去加入,让明镜心生叹息。

   后来明镜跟明楼谈到此事,明楼略微沉吟了下,说他会去劝导的。

   是以,明楼找到小阿诚,此时的阿诚正趴在窗口看着明台在外面荡秋千。

   “大哥现在要去外面和明台一起玩,阿诚一起吧。”明楼放低音量道。

   阿诚好看的眼睛闪动了下,小幅度摇了摇头。

   “为什么呢?不喜欢跟大哥玩?还是不喜欢跟明台玩?”明楼看着眼前的小孩缓缓说道。

   “不…不是…大…大少……不是这样的,阿诚没有不喜欢,阿诚只是不想…”阿诚惊的连摆手。

  明楼看着眼前的小孩,忽然放弃了温柔劝导这个办法。   “明诚,你抬起头看着我。”大哥忽然提高音量。

   小阿诚吓得身子有点抖,慌乱抬着头看向明楼,已经快要哭出来了。

   可是明楼没有理会,表情严肃的继续问道:“你要留在明家吗?你真的想留在明家吗?”

   小阿诚眼泪默默的流了下来,他点点头,然后闭着嘴巴逼自己不发出声音。他又要被抛弃了吗?

  “回答我是还是不是,大声告诉我。”

  “是。”阿诚抽噎着回答。

  “那好,进明家是需要能力的,你要有能力有资格才能成为明家人,知道吗?”

  阿诚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那张严肃的脸。

  “现在你还是小孩,那么你就应该跟明台一样,做些明家小孩会做的事,现在你就出去找明台玩,去主动跟他玩,这是你进明家的第一个条件,听清楚了吗?如果你做不到,就不要叫明诚了。”

   阿诚又要哭了,他觉得眼前的明楼好可怕,他不敢去跟明台玩,却也不想离开明家,更不敢面对那样凶的明楼。可是相比起来,他更想呆在明家,既然这是第一个条件,那他一定会很好去完成的。

   走到后花园,明台已经在休息了,阿诚艰难的迈出一步,慢慢走到明台附近,却始终没敢开口,明台一看到他倒是很开心,“诶,你就是刚来的小哥哥吧,你看,我有果汁喝,你要不要?”

   阿诚又连忙的摇了摇头,小声的说道:“小少爷,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吗?”“好啊好啊,我刚好缺个助手,你等下就来做我的助手吧。”

   到了晚上,明楼又出现在阿诚的房间,说道,今天第一个任务你完成的很好,但这只是第一步,要成为明家人还是有很多条件的,以后你要慢慢完成这样的条件 说罢便把手里的糖放在阿诚房间的桌上,亮晶晶的。

   之后明楼总是给阿诚布置一些很苛刻的任务,让他去完成。对阿诚的要求也十分严格,几近是按照他要求自己的标准了。偶尔阿诚偷懒了或者是配合明台做一些傻事时,总是被明楼狠狠处罚,丝毫不留情面。过后却还是会假装以各种理由带阿诚出去吃玩,去满足阿诚的想法。


   “啧啧啧,你说你小时候待我那么凶,要不是我聪慧,理解你的用心良苦,你现在肯定不会有我这么贴心的秘书。”在房间翻到当初日记的阿诚这样冲着明长官说。

   明长官喝了口咖啡,看着眼前俊朗的青年,已经没有小时候那种怯懦,在外越发的沉稳,对他却还是小孩子心性,这样真好。

  “阿诚,你过来下。”

  “怎么了大哥。”

   明长官伸手抱住那青年,总是那么庆幸,最终让你走出阴影,让你有了自己的人生,让我的人生有了你。

 


  不管什么时候,都要因着眼前人去找最适合他的办法,不管是刀子还是糖


  额 什么鬼……我不知道我写了什么……我的意思…感觉没有表达出来😂有谁看出的麻烦说下😂


评论(3)

热度(12)